猛虎三級跳(猛虎跳牆)

香港有兩個猛虎跳牆,一個在屯門,早已蔭發出逾數百億身家的權貴。另一個則在大欖郊野公園範圍之內,乃屏山鄉坑尾村鄧氏的十五及十六世兩位太婆的龍穴。

龍穴乃清朝咸豐七年(1857丁巳年)遷葬於此。
對上一次重修乃2000年由前輩名宿人稱梁公之地師梁逸民主庚。家師與梁公私交甚篤,故知之甚詳。
墓碑上寫坐三台向三台,明堂上見案外有案,已合一半。唯是行上父母星辰山頂之上,只見一片平地,要找出三台落脉倒要考考大家眼力了。
屏山鄉鄧氏後人相當重視此山,在穴之左後方,另建了一個大灶,該是食山頭之用。能夠在這十分偏僻的高山之上造此工程,所費必定不菲。
此穴雖名猛虎跳牆,老人家教落又名猛虎三級跳。至於以何條件喝作虎形,已於後面相片提供了貼士,識得虎形的地師,一眼便能看穿。

龍穴一

 

龍穴二,全景

 

龍穴三,望前面

 

明堂

墓碑

 

線囗子山午向正線,向上180度。

穴上左邊,全景

 

穴上右邊,全景

 

側邊拍落龍

父母星辰上拍攝,三級跳好清楚

側邊拍落龍

父母星辰頂上一

父母星辰頂上二

 

穴左後方,食山頭用途的火爐一

穴左後方,食山頭用途的火爐二

 

後記:

清末民初有正五品名醫,鄧松年公亦是屏山坑尾村人: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609633965861464&id=514451015379770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