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華富貴--高山金錢穴

近日行山覆墳,去到一個比較冷門的龍穴,它位於上花山其中一個301米高的山嶺之上。可能因為此穴位於深山,加上地勢較高,所以很多風水學人未必行到上來觀摩。

此穴來龍源自大帽山其中一支山嶺系列;龍脈由大帽山 957米之上向西面迆下,過 702米禾塘崗,穿過荃錦坳地帶過峽,頓起轆牛嶺,然後轉西南延伸轉入大欖郊野公園地帶,過 559米鱷魚朝天山嶺,轉勢向南入 578米白石橋山,此後輾轉降勢 440米之上花山山頭,龍脈由此改向東南一路跌頓下降,直到 300米高之扁平小金星,於此結出龍穴。

來到穴上只見一個甚大之平地,面積之大幾乎相等於一個小型足球場。墳形為潮州式造形,墓主乃馬氏水木公及夫人鄭氏順福二人。相信此穴於 1962壬寅年建造,墓碑之上沒有喝象亦沒有寫上分金資料。雖然見不到喝象名稱,見慣相同形態的朋友,一眼就能認出這個是結於高山頂上的「金錢穴」。

顧名思義「金錢穴」乃是蔭發富貴,其龍虎外砂甚為優美,左邊夾耳乃川龍響石脊五百多米高山頭並且一直延伸緊貼龍穴,較遠方為771米禾秧山,其氣勢甚大。

右邊夾耳為483米蓮花山長長山嶺,右上為石龍拱474米山頭。左右兩邊包裹龍穴甚為緊密,藏風聚氣親切有情。

明堂前方,左邊見川龍一帶山嶺斜下明堂中間,作外青龍砂。右邊以下花山作外白虎砂及大倉庫,兩邊外龍虎工整對稱。兩砂以外遠明堂,以457米高筆架山為正中案山,其餘532米高之針山、369米高之金山,亦入龍局之內。整個堂局之深度,撥砂之秀麗,福力極其深厚,實為不可多得之美地佳城。

點評:

1.–此穴墓環後面有一個泥堆,乃人工堆土而成,並非天然之物。在下歷年所見所聞,的確有些墓穴,會無端端搞這些小花樣出來。究其原故,相信以前主庚地師,受到類似「雪心賦」這些古籍所教,用人工方法加減泥土,用以製造「窩鉗乳突」之效果, 當成天然點穴之正位。

其實這樣是多此一舉畫蛇添足,曾見東九龍山上有兩個貪官祖墳,亦是添加人工「窩鉗乳突」,造後十年左右,已經事業失敗,真正原因在於穴位失卻龍脈,地為花假。現今此兩貪官祖穴皆是陰氣甚盛陽氣不升,只有拖累後人阻滯。縱然剩下豐厚家財,後人只有健康消磨,財產一直暗損下去。點地非龍穴,人工「窩鉗乳突」只是徒勞。香港不少三百五百以上歷史之龍穴,不會搞這些「阿茂整餅,無個樣整個樣」的!

2.–此地,(注:並非此穴) ,的確是真龍大地,龍脈福力深厚,可以比美李錦記家族之金龜騎龍穴,在下認為「金錢穴」與「金龜騎龍穴」,兩者實乃叮噹馬頭無分軒輊。李家先祖自從1959年葬得騎龍穴,迄至2018年已晉升香港富豪榜三甲之列。

可惜此馬氏家族之「金錢穴」,誤於地師點地工夫不純,本該射箭打中紅心得到十分為例,現在金箭射出,只得二分、三分左右。如果墓穴回歸正位,前程必定遠大非凡。可惜現在所點之穴位,實在差太遠了!

http://fengshui-magazine.com.hk/No.280-Oct20/A7.htm

 

相1:平地甚大之龍穴

相2:墓穴相片。

相3:墓穴及其扁平父母星辰。

 

相4:穴上左側,近山為川龍響石脊,遠處乃禾秧山
相5:穴前左上方。
 相6:右邊蓮花山嶺作夾耳。

相7:右邊上方石龍拱山頭。

 

相8:兩邊外龍虎工整對稱,右為下花山作倉庫。

 

相9:明堂左上方。

 

相10:明堂右上方。

 

相11:明堂全景。

 

 

相12: 紅圈為人工土堆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