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洞水塘墓地的疑團

學習尋龍點穴,一定要細心,更要詳查歷史,否則,那就將手門的功夫學壞師!
位於新界上水古洞水塘有一墓地,是牛仔布業界劉氏之祖墳,近年已成為風水界的熱門行山地。
劉氏祖墳於一九七二年造所葬乃劉公韞山,坐甲向庚。昔日主庚地師關鳳翔於其手稿對此墳讚不絕口:
「香港的潮州籍紡織工業巨子劉氏,一九七二年壬子歲,葬其父於新界上水區古洞 ,形局甚美,墓前水聚天心,前山開面特朝如揖如拜,墓立坐甲向庚兼卯酉,坐離卦三爻,分金爻變而為 火雷噬瞌,向坎卦三爻,分金爻變而為水風井,亦合龍生坐,水生向,坐山卦氣三八為友,與向首卦氣二 七同道,合河圖生成之數,若以玄空飛星論之,中元六運為旺山旺向,且巽龍庚向而水口出丁,為巽庚癸 三合局,右旋陰龍配左旋陽水,卯脈左耳受氣,震納庚為納甲歸元水;納甲催官砂,故發福速而且大。」
由第一次踏足此地,眼前的古洞水塘確是水聚天心,在筆者歷年經驗,始終抱著一句格言「巒頭不真理氣無用。」細心端詳過後,發現好一些問題:
1–入首模糊,由穴下觀察父母星辰,山坡似層層波浪而不是發脈迆下,穴後頭之上只是十分勉強沾到多少龍脈,古訣:坐下若無真氣脈,面前空有萬重山。
2–地台凹陷濕氣重,穴內金堂放置拜檯的地方,地台出現下陷的現象,而且明顯積聚了很多水分。筆者見過很多三百年、五百年、甚至年代更遠的龍穴,都不會出現地台下陷。換言之,這個是龍穴嗎?
3–朝向貴人變對手,明堂正中向著一個百米高的金星,可惜金星沒有開面;又金星延脈向穴前右方直下,這是很有競爭對手的味道,亦是很易惹上官非是非之現象。
根據網上資料:「八一年,梁孔德與劉漢松合組Bay Apparel,這次梁孔德與劉漢松各佔三成股份,還找來美國人Richard Lentz入股四成。Richard Lentz在美國經銷便服連鎖店,劉氏姊弟與Richard Lentz共同開發了Unionbay牛仔褲,由劉氏姊弟負責在香港及東南亞買貨銷到美國。直至八九年,Richard Lentz因不滿無話事權而退股。」
又於九十年代發生股票內幕交易事件而中招。此兩事亦頗有參考價值以印証風水學問。
4–陰水入局桃花重,穴上明堂見到陰水,皆是桃花自動送上門的現象,而且屬於源源不絕那一種,對子孫後人終非好事,事實上九十年代此事亦曾成為新聞資訊。真正的龍穴,是不會有陰水的怪現象!
查實劉謙齋於五十年代,來香港創業之前,家庭在潮州是地主,其父亦經營店舖及買賣,是挾資而來那一種。造此風水祖墳之前其工廠早已發跡。
從以上種種情況,可以所以很大理由相信,劉謙齋及其家族後人之發達,該是潮州家鄉有更佳之龍穴美地使到飛黃騰達。至於此地只屬一般平安地,有衣有食並非難事。若是學習尋龍點穴,則必需加倍謹慎為要。
補充:此穴的墓碑方向與整個墓形並不一致,似乎開始時候,墓碑是對正前面的朝山,但很快便扭歪方向偏左,向著兩山之間的凹位。形勢上朝山迫壓不是好事,是耶非耶留待讀者去研究。
相片1劉氏祖墳
相片2明堂全景
相片3 墓穴及父母星辰,留意星頂至穴之地貌。
相4地台已下陷,兼有很重濕氣!
相片5金星不開面,及陰水入局,考驗大家眼力。
相6,碑向與墓地方白,並不一致。
相7 現時墓碑,向著前面兩山之坳位。
相8 原本之墓地方向,是對正面前山峰。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