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爾。景福宮

因事赴南韓首爾五日,路過舊時李氏王朝之舊皇宮–景福宮,補充了對於舊日皇宮風水巒頭的珍貴相片,公諸同好大家分享。

南韓統府 青瓦臺風水分析

本篇文章2017年4月刊登於:
http://fengshui-magazine.com.hk/No.238-Apr17/A7a.htm

2017年3月10日南韓時間早上九時,南韓憲法法院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,宣告總統即時下台。朴槿惠創造了兩個歷史,她是南韓第一位女總統,亦是第一位因為遭受彈劾下台的總統。
南韓正式名稱為「大韓民國」,自從1948年正式立國以來,前後共歷十一位總統;不過大多數的總統,都是遭到厄運的下場:
(見圖片一)

從1948年到2017年歷任十一人之中,只有金泳三、金大中、李明博三位總統可從以任內平平安安實行職權,並且卸任之後無惹上官司或厄運臨身,這真是很奇怪的數據。莫非是統府青瓦臺風水有什麼問題?

青瓦臺歷史:
回顧南韓總統府青瓦臺的歷史。早於(1394年),朝鮮王朝太祖李成桂在開京命令設立「新都宮闕造成都監」,命鄭道傳、沈德符、金溱、李恬、李稷、權仲和等人監督修建漢陽宮殿,即是現今首爾的景福宮。太祖選擇了鄭道傳的意見,以漢陽北邊的北嶽山為主山,宮殿座北朝南。

建都漢城後,青瓦臺是景福宮的後花園,修建了隆武堂、慶農齋和練武場,並開闢了一塊國王的親耕地;也曾做為科舉考場。1927年,日本人在景福宮內新建了廳舍,並把朝鮮總督官邸設在此地。1945年變為美軍政廳軍政長官官邸。1948年大韓民國成立後改為總統辦公與官邸所在地,最初稱為「景武臺」,到了尹潽善時期便更名為「青瓦臺」。現在的青瓦臺是盧泰愚總統在任時新建的。

青瓦臺風水:
現在的總統府青瓦臺,原本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後花園。1910年朝鮮被日本吞併後,青瓦臺逐漸變成政治及官邸的中心地方。
自從朴槿惠下台反後,網上有不少人討論青瓦臺的風水,筆者查看資料後有些看法可以分享。
從網上照片看青瓦臺總統府的風景是很漂亮,細心看卻是問題多多 :
1–總統府背後的靠山,山上石煞嶙峋,而且頂上不開面,這個不是真玄武。
2–總統府右邊,有一條界水,大約由艮寅方向,流向主建築物乃界水煞入。這是很嚴重的致命傷,它是奴僕害主或奴僕反主的現象。故此南韓多位總統如坐三煞,任內任外皆是劫數難逃皆因此煞!
李承晚、尹潽善、朴正熙、崔圭夏、全斗煥、盧泰愚、盧武鉉、朴槿惠這八位總統,都是被下屬搞垮;遭逢不測,官非牢獄或是自殺而亡。
又崔順實出生於 1956年6月23日(60歲),她是丙申年出生屬猴,寅申對沖,真的那麼巧合!
3–靠山的落脈,由頂上向相片左側卸下之後白白溜走, 龍脈不入宅,是為情不向宅/向主。
4–主建築物前,左右兩路,去到遠處閘口前,成Y字,犯兩水合襟。若果Y字之直去路 ,地勢一路低下的話,更犯元辰長直洩漏毛病。
5– 草坪中間的白色圖案,似個「囚」字,意頭很差!

以上乃風水如是影響,信而有徵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