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島山上的假蟹穴 (見到龍虎砂抱穴,千萬要小心)

今次與大家分享一個頗冷門的穴,位於渣甸山二號配水庫旁邊。

這個墓穴碑上註明是光緒四年(1878),民國七十年(1981)重修,究竟何年正式造葬就不得而知。

不過這個墓穴至少失祭差不多三十年矣!去到今時今日,筆者想再去這個墓穴,已經被樹林重重包圍,拜山路也完全消失,即使想使用衛星地圖把它找出來,亦沒有辦法見到盧山真面目,相信它已被樹枝遮冚了全個墓地!
這種眼前左右龍虎砂緊緊抱著穴場的墓地,通常坊間以為是蟹穴,但是龍虎越包裹緊密,越是容易犯上大忌,初葬或能得益,三五七年後必定撞板,那麼只要連續幾次撞板,後人自然一路蕭條,拜山的事情也會擱置一邊了。
再者明堂左方為聶高信山,此山甚難處理,用得好則財源廣進大吉大利,用得不好則江山輸盡,甚考風水師之功力矣!
今次只能附上二十多年前照片,以供大家領會。

龍穴位置衛星圖

 

位於陽明山莊附近,水務署配水庫路囗

 

沿引水道前行

 

去到分冚路,左邊下石級

 

石級路

 

渣甸山二號配水庫

 

配水庫平地上所見蟹穴大慨

 

配水庫平地二

 

昔年墓穴。

 

墓碑

 

昔年明堂,已經樹木密佈!

 

 

明堂左方為聶高信山,此山甚難處理,用得好財源廣進大吉大利,用得不好則江山輸盡,甚考風水師之功力矣。

請大家落足眼力看看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