滙豐銀行— 龍穴即是龍穴,一定經得起考驗。皆因真金不怕紅爐火!

坊間術數界有云,香港滙豐銀行風水堂局已破。坊間云:數年前港島北因為需要填海以改善中環灣仔一帶交通。遷拆了皇后碼頭及天星碼頭;以及2019年反修例事件,滙豐銀行門前一對銅獅慘被焚燒及淋紅油。這些都令滙豐風水破局云云。
1992年,雄心壯志的滙豐走上了國際化之路,在時任主席浦偉士(Sir William Purves)的帶領下,全購英國米特蘭銀行(現稱英國滙豐),在英國監管要求下,加之「八九六四」事件及香港回歸在即,集團終決定於翌年即1993年將總部從香港遷往英國倫敦。香港滙豐由集團總部降格為亞太區總!
遷冊初時滙豐海外,生意曾有風光日子,可惜經不起歲月考驗,一場2008年因美國引起的金融海嘯,害到四大業務板塊之中的:北美板塊、歐洲板塊新興市場板塊,紛紛鍛羽而歸。因此由2008年起滙豐股價再難見百元矣。
言歸正傳,香港滙豐雖然淪落至亞洲區總部角色,參考2019年公佈的業績,全球獲得利潤219.67億美元,香港滙豐一枝獨秀,佔了187.4億美元足足貢獻85.3%的利潤,歐洲業務則虧損了46.5億美元。
亞洲 184.7億美元
中東和北非 23.3億美元
北美 7.67億美元
拉丁美洲 4.00億美元
歐洲 (46.5億美元)虧損
香港匯豐之所以能夠一柱擎天頂住倫敦總公司的頹勢力挽狂瀾 ( 不難想像倫敦總部,風水選址必定非常差勁),皆因本身坐正黃金龍穴,龍脉未破,明堂上失去小小的天星碼頭皇后碼頭,對它的破壞作用只是微不足道。
香港島中環區以前是政金重地。一條由太平山及金馬倫山引伸迤下的龍脉,結出天、地、人,三個結穴,天穴出權貴,人穴出官貴,地穴出財貴。滙豐銀行則是坐在(地穴)龍穴之上,故此一直在香港銀行界舉足輕重。
補充:門前獅子被焚燒及淋紅油,的確兆頭很不好,幸好龍脉、龍穴、明堂,沒有被破壞,仍然一切完好。
2019業績資料:
http://a.msn.com/00/zh-hk/BB1230sS?ocid=sw

 

滙豐銀行一

 

遮打花園,明堂上拍攝滙豐銀行正面。

 

 

滙豐銀行後面,皇后大道中

地下望去皇后大道中

 

炮台里上拍攝滙豐後面

 

銅獅被燒(網上照片)

 

銅獅被淋紅油一(網上照片)

 

銅獅被淋紅油二(網上照片)

 

 

地下一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