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言的控訴

行山路經一個相連墳,見到墓地已經被挖開,骨殖亦已遷走了。餘下石碑就地擺放於破穴之內。

雖然墓碑上寫著一九七九年重修,此兩墓穴應該是1979年新造的。墓碑上仍然可以看到風水地師的籍貫及名字,資料一清二楚。
那位風水地師早已身故,在七十八十年代,曾經在新界紅極一時,處理過不少墓地風水,新點穴的,及重修定針的,很多很多。

一般舊墳遷葬,通常都會把石碑打爛。此次福主似乎故意把資料留下,以作歷史之證明,亦可算是沉默的控訴。

在穴後十多二十呎的山坡上,一路都是嶙峋的岩石,或者當年之風水地師以為是石脈吉脈,可惜年代越久遠,越令福主後人或患危疾,或英年早逝,或動轍犯官非刑獄,這是頗令人擔心之後果。
即使面前有砂水可收,有衣有食,這個後龍爛石情況,始終會禍害福主後人,真係要小心小心!!!

 

 

 

 

穴石碑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