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龍穴地,如果遇上俗眼地師處理,也會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可能!

友人相約往上水華山尋龍及觀摩名穴,行到華山後面練靶場,土名羅裙埔附近,見到一個廢棄的穴位。原來朋友刻意引領到此地,為的考究該穴被廢棄的原因。

話說此穴原屬上水某氏族之祖墳,造於清朝時期,亦算一個經歷百年基業的墓穴。

在下以前未曾到過此穴,皆因一個懶字?。後來因為答允寫關於陰宅尋龍点穴書籍,才發覺很多昔年龍穴景貌,跟現在風光大相逕庭,又沒有保留齊全昔日照片,現在方知後悔矣!

詳細解讀廢棄穴位,方知那位主庚地師,犯下很嚴重的錯誤;

1–点穴不正,距離真正穴位[離天九丈遠],使用這個廣東俗語形容詞,一點也不過份!

朋友問穴位不正也可以的嗎?答曰:以香港境內為例,穴位不正而子孫後人可以行運的,實在是很普遍的事情。舉例說,以今天2019年香經濟情況而言,一個龍穴只要點得正正中中,它可以令到子孫後人發達去到極富有的級數,例如可以擁一百億元的身家或以上。但是如果點穴不正,子孫後人仍可有衣有食,人人身家數千萬至一億之間,他們已經滿心歡喜,亦不會再對家山風水懷疑有什麼地方出錯,此其一也。

補充一個爛笑話;本地有位大富豪,於六十年多之前,剛剛晉升為新發財。偶遇一相士,他說如果將來有三百萬元身家,就十分滿足。相士贈言,他太過小看自己,將來必成富甲一方之人,今日大富豪坐擁千億家財!三百萬,哈哈一笑吧。

2–方向大錯特錯。原穴位坐向,對著白虎砂尾以外,近無關欄,而且跟天然方向,相差了很多度,根本收不到大旺氣入穴。
有謂:朱雀源於生氣,朝以大旺。當年主庚地師太過執著於羅經數據,而不能明解古訣,貽誤福主矣!

朋友又問,方向歪了,為什麼又可以經過百年歷史?一般人說,分金差一線富貴不相見,不是嗎?
答曰:以前國內很多鄉村的墓地,是沒有墓碑,只有一個土堆為記號,無墓碑即是沒有分金。而且因為歷史關係,曾經好一段時間之內,但凡有人下葬亦不會用羅盤量度內分金,時間由1950去到1990年。1990年以後才漸次有人開始使用羅盤。但是這一段時期下葬,或無墓碑的墳地,照樣有子孫後代出人頭地飛黃騰達。換言之,外分金內分金等理氣論調、只是坊間之說。唯有能夠做到對正[天然方向]的地師,方能令到福主收到前方大旺之氣。
收得到旺氣,發福勁力很多。
收不得旺氣,都可以有衣有食。
就是這差異吧!

所以坊間什麼理氣家法,信不信,見仁見智吧!唯一絕對值得信賴,只有巒頭。

遷走原因:

由於墓穴位處之地,始終或多少以攀車邊形式,沾到多多少少龍穴散發餘蔭,加上穴位不算犯煞地。所以即使當年地師犯上兩點重大錯失,墓穴對於子孫後人,仍然可以得到山水之利,從來亦沒人認為此穴不妥當。
現在明堂龍局,因為人為及天然因素改變,已非昔日局面。以及現在出現了形煞〈人為、天然〉,出現嚴重疾厄乃極有可能,其次運滯、官非爭拗口舌、凡事有對頭人、招狼入舍等等,並非出奇也。

墓地坐不正穴位,亦會障礙子孫後人面對變遷之能力,在無計可施之下,唯有一走了之。

只有坐正龍穴不偏不倚,以及方向絕對符合天然方向之墓穴,其子孫後人皆可於逆境之時迎難而上,渡過難關。不正方向又坐歪之墓穴,則不可以。

這廢穴巒頭的確貨真價實,只不過在俗眼庸師手上,弄到大打折扣。
情況有如千里駿馬,被不識寶物的農夫拉去犂地,大材小用也!

二三十年前,在下曾經學遍種種理氣家法,曾公、賴公、乜公物公,到頭來依然一頭霧水,亦可以說一無所得。及遇家師指點鑽研於巒頭功夫,方知巒頭千真萬確,吉凶禍福全憑山水之間。以前為了理氣白白浪費了十年光景,亦一無所得。
試問人生可以有幾多個十年?今日所見,無論風水學子,福主皆受理氣之毒禍,偏離本該擁有的善知識及福報可以更上層樓,可惜皆被理氣障礙了!

廢穴及父母星辰

 

廢穴父母星辰全景

 

殘餘包金,仍可看到以前的紅色石壆。

 

廢穴右邊

 

明堂前方

明堂全景。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