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生基之我見(二)

早前發表文字對種生基的看法,發覺意猶未盡,另補風水學理的看法,予各位讀者細味之,故曰(二) 也:

雖然在下沒有到過何先生的生基實地考察,單從相片及風水學理而言,已有好些重要問題,值得大家好好去研究。

A: 墓碑上寫著 “顯考何公濟萬志平之墓,顯妣何門胡氏慧中之墓” ,這是十分不吉利的用字。首先「考、妣」二字,是對於已逝世的男女先祖的稱呼方法。若果家中父母仍然在世,正常介紹方式;「家嚴、家慈」,「家父、家母」,而絕對沒有人用「考、妣」二字稱呼在生的父母。這個是十分嚴重的使用文字錯誤!

B:既然做生基風水之用途,其人未死,就沒有理由用「之墓」兩個字,正確寫法,可以用「生基」、「壽基」、「壽藏」等等。至於使用「之墓」,這亦是非常「大吉利是」的用字!

何志平先生的生基照片。

(相片來源:鳴謝江濤先生)

 

其「生基」建於甲申2014年, 2017年11月於紐約被拘捕,剛好一個地支循環完了,翌年馬上就出事。根據明報報導,其案情始自2014年已經發生云云:
https://m.mingpao.com/ins/%E6%B8%AF%E8%81%9E/article/20181206/s00001/1544052655814/%E3%80%90%E4%BD%95%E5%BF%97%E5%B9%B3%E4%B8%83%E9%A0%85%E7%BD%AA%E6%88%90%E3%80%91%E6%A1%88%E4%BB%B6%E5%A7%8B%E6%96%BC2014%E5%B9%B4-%E4%BD%95%E5%BF%97%E5%B9%B3%E5%8E%BB%E5%B9%B4%E7%BE%8E%E5%9C%8B%E8%A2%AB%E6%8D%95

涉嫌行賄烏干達政要案在聯合國總部發生。控罪書指,何2014年涉與時任聯合國大會主席的烏干達外長庫泰薩(Sam Kutesa)會面,討論該中國能源公司與烏干達政府建立合作關係。庫泰薩卸任聯合國大會主席後,何向庫泰薩匯款50萬美元,聲稱要支持烏干達總統競逐連任,但當時該總統已連任。何又向兩人提供禮物及承諾日後提供利益,以換取庫泰薩協助該公司取得商業利益。(節錄明報報導)

補充:2004甲申年種生基,2014甲午年被官方注意盯上;因甲申年種果,甲午應機之故也。

基於上述A、B兩點,已証明上述不吉利之用字,在2004年做生基,同時亦埋下不吉祥徵兆矣。

C:其石碑以「何公濟萬志平」這一行文字,作為碑文之中央位置,驟眼看似乎沒有問題。如果用「顯考何公濟萬志平之墓,顯妣何門胡氏慧中之墓」為焦點,就會發現這兩行文字,是偏離石碑的中線,形成碑文歪了,這個又是風水上很重要的一個小環節。正如陰宅風水的龍局,若果砂、水、明堂有什麼歪斜了,會令子孫後人走歪路行偏門,大有異曲同工之效。這些細節,正統出身的風水地師,必定一絲不苟,絕對不會犯上此等低級錯誤。


圖二:現在碑文以「何公濟萬志平」為中央。


圖三:這個看法,就會發覺碑文是歪了。

D:自從2007年爆出某福主種生基得到成功,以一千萬元利是作為感謝風水師的花邊新聞之後。
「種生基」已經成為風水行上的熱門項目。自從踏入玄學術數這一行爾來,在下對於「種生基」一向十分抗拒,寧可為人造百個祖墳,也不喜歡替人一個「種生基」。

造一個祖墳,因為已有人家的先人亡者,作為風水的「中間人」角色,人家的子孫,性格行為是好是壞,造惡業或造功德,先人亡者都看到清清楚楚。
先人亡者坐於龍穴龍脈的吉地,得到天地庇蔭的利益,收到之後再用來扶持任何一位孝子賢孫,完全可以具有控制,或者選擇的權力。至少先人亡者一定不會永遠扶持為非作歹永不悔改的子孫。因為在法界裡面,子孫造壞事惡業,是要連累「九玄七祖」受苦受難,既然先人要受罪,也就不可以再庇護壞蛋子孫,這些壞蛋子孫亦會漸漸踏上敗亡之路。

替人造一個「生基」則不然,風水地師未必瞭解福主客人品行孰好孰壞,亦不能管教監察那人以後的行為。福主客人懇求風水地師幫助的時候,必是什麼也答允;一旦飛黃騰達,那就什麼也拋諸腦後,俗語云:飽暖思淫慾;發達的人很多,發財立品的人數卻不是同等的。
由於欠缺先人亡者作為「中間人」,那麼風水地師幫人造「生基」,等於用他的個人運程,去保蔫(英文叫做endorsement)福主客人發達,這是要承擔責任的意思。

前文 (一)7已述:天地鬼神會追究是那位風水師的責任。到時風水師要受果報的!意思即是福主客人做過什麼壞事,風水師是要分擔其中一個部分,輕者風水地師的衣食運程阻滯損折,中者禍及父母妻兒,重者殃及「九玄七祖」;所以筆者眼中,隨便為人種生基,乃極不化算之風水生意。這也是法界裡面的真實情況。

E:鬼神因果之說,不少名宿前輩、古代先賢等,俱深信明白,在其著作亦多有提及,亦不敢有違聖教。奈何普遍出現一些學院派風水,只識「格仔」風水,上課室多,行山覆墳少,實踐驗證更少。更不曉陰陽,不信鬼神,不行正道做人做事,昧於因果。著實誤人子弟,亦誤己甚深!

`

 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