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生基之我見(一)

近月因為前局長何志平在美國罪名成立,其生基照片亦網上瘋傳,在下也有些看法分享。

1:種生基,如果那位師父是真正識風水,那是有效的。

種了生基,不代表可以消除宿命之中的衰運,此人仍然要受衰運之苦。但風水/生基則可以減輕部分衰運之苦。

種生基之後,若果福主以不正當手法去營謀,是犯上因果,生基亦不能幫他解脫困局。

2:風水/生基,是不能改變福主之性格。舉例:有了好風水扶持,貪財好色的人,仍然是貪財好色,不會因為好風水,令他改變性格。正如品行頑劣之人,發了財,依舊會做出惡行去害人!

3:風水之道易學難精。很多人走去上風水課堂,不出一年,(仍未畢業)便印名片,當起風水師了。

稍好一些的,學了兩三年,行了二、三十個古墳。以為自己成為了風水師,又去印名片,為人家尋龍點穴!

這是風水行上的流敝,全世界也有這種事情發生。結果這些只有三腳猫功夫的「大師、師父亅,令到傳統國粹,正道風水之學,淪為大眾之笑柄,或被人不齒!

4:為人家尋龍點穴,是要經過驗証的。假若點得一地,是否真正龍穴,不是由所謂(師父)說了算。香港新界原居民,雖信風水亦十分謹慎,人家會拿著這地方,去問米,或者向神靈問卜,或者以扶乩方法,查核是否風水好地方,才會相信這位師父的功夫。

能夠通過查驗方法的師父,人數不是很多!自稱大師的人,卻很多很多!

5:古人有云,良禽擇木而棲,賢臣擇主而事。既風水地師為職業,當謹慎選擇福主而效力,方是互相成就。可惜坊間有不少業者,自誇自讚,推銷風水改命,風水開運。為了錢字,眼睛也紅了,即使福主其心不正,或者以不正業手法去營謀,一於好少理,賺錢為先。這是大錯特錯行為。

6:師有三德:授業,傳道,解惑。

以風水助人,不論有否金錢利是,應當引導福主多行善德,將不好的行為改過遷善,戒除殺、盜、淫、妄,等等陋習,敬拜祖先,敬拜神明,修心養性,與人和善。又當教以懺悔罪業,念經拜佛以消除宿世/今生之業障。

這樣福主才是真正洗底,才會配合風水之助力,命運由劣返歸坦途。

7:盲目為錢胡亂做風水,會有果報!
世界上,有人,則有鬼神存在。風水師胡亂做風水,又沒有依據上面第六點去行事的話。如果所幫的福主,運氣轉好,福主卻做出損陰德之事。這樣子,天地鬼神會追究是那位風水師的責任。到時風水師要受果報的!

 

利申: 在下從來不做生基!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