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有人跳摟身亡怎麼辦

有一天,學生神色很緊張地問:

「昨天晚上,我家所在的大廈,有人從高處跳下來死了。知道這件事情後,心裏覺得很驚怕。

人家跳摟的事,會影響及我家人嗎?

我該怎樣做才好呢?」

 

 

家居附近有人自殺,例如跳摟、上吊、燒炭……. 等等,這些都是非自然死亡事件。亡者用自我結束生命方法,去解決他們的困難或心結。因為事件沒有真正解決之故,對亡者而言,亦是始終沒有得到解脫!

由於亡者生前曾經生活過,或是最後出入的地方,都有可能殘留這個訊息,成為亡者死前的潛在意識,加上亡者生前的心中鬱結作用之下;故此這些樓宇,日後會令到亡者的神識(意識) ,經常回來眷戀這個依依不捨之地。

因為這個原故,有些鄰居經常感到家居附近、走廊、電梯大堂、亡者家門外,都感覺有很陰寒的現象,有些甚至感覺很不舒服的感覺!

 

佛教很重視對於亡者在死後,其家人為亡者所辦功德法事,四十九天之內的功德法事尤其重要,可以為亡者消除很多業障。

可惜現在大眾很少機會接觸佛教,以為燒香拜拜是求神庇佑的事情。所以更少人知道佛法的功德、法事,可以利益亡者。更何況亡者的家人,未必知道為亡者辦功德是十分重要的事。

 

為了令到亡者得到安息一路好走,又可以化解心中生起的莫名恐懼,建議學生可以與亡者結個佛緣,安排功德、法事,有以下方法:

 

 

  1. 可以用唸佛菩薩聖號方法:

例如:喃嘸清靜法身毘盧遮那佛、喃嘸阿彌陀佛、喃嘸消災延壽藥師佛;喃嘸觀世音菩薩、喃嘸地藏王菩薩、喃嘸普賢王菩薩、喃嘸文殊師利菩薩….. 等等。

不斷重複地唸任何一位佛菩薩聖號,唸時間可以自訂 (建議15分鐘以上),唸次數也可以 (建議500句以上)

念完之後說回向:「願以唸佛菩薩聖號的功德,回向 (何時何日) 之自殺亡者,願其早日超升,得生人天。」

這方法可以做7天、14天、21天、49天、甚至108天也可以,自訂便是。

 

  1. 可以用唸經方法:

例如:心經、金剛經、普門品、藥師經、地藏經、佛說阿彌經….. 等等。

心經是十分短的,建議每次唸誦7或14次,其他經可以唸一次或三次 (視乎長短自訂) 。亦是可以做7天、14天、21天、49天………..,自訂便是。

念完之後說回向:「願以唸經功德,回向 (何時何日) 之自殺亡者,願其早日超升,得生人天。」

 

  1. 可以去正信佛教的寺院或佛堂 (有出家人修行的) ,為亡者辦理附荐,

寫法建議:

          (何時何日) 某某大廈之跳慺亡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陽上 XXX(名字)

         

由於這個附荐黃紙功德金額,不同寺院或佛堂各有不同。故此不方便在此建議。

略舉以上方法,有錢可以出錢,有力可以出力,並無一定規則,一切隨喜就可以。

 

 

這些善行之舉,除了亡者得到功德的利益,亦是冥陽兩利,各各有功德之利。

善哉,善哉。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