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足球運動發展艱辛—風水延誤

香港足球運動發展艱辛—風水延誤

 

2014年2月12日香港新聞報導:足總昨晚公布,董事局通過接納專責委員會的建議,暫停屯門和愉園參加今季餘下賽事,變相將兩支「新聞球隊」踢出港甲。

 

發生這樣事件,令人對本地足球運動,有種買少見少日漸式微的感覺。自從八十年代以後本來香港足球運動人丁單薄,各支甲組隊伍參予足球比賽可以說是經營困難,入場觀眾人數維持低水平,門票收益對各球隊而言實在微不足道。再者球壇之上可以吸引觀眾,瘋魔萬千的星級球員,再不像八十年代的日子,粒粒皆星百花齊放。近二十多年來,香港足球壇的發展,陷入好像膠著狀態一樣 。

 

在1999年1月份在下曾於《風水天地》撰文評論香港足球總會風水狀況。足球總會形同本地足球運動的太公祠堂。太公祠堂風水好,自然益蔭到其它球隊會員。風水有講山管人丁水管財,本地足球運動的太公祠堂—–香港足球總會風水的好壞,自然與本地足球興衰,有着微妙的玄學關係。

 

在1979年之前足球總會租用位於跑馬地體育路的,香港足球會球場一號看台下的地庫作為辦公室。1972年香港足球總會向政府申請撥地興建永久會所。於1974年獲得通過,獲得撥出何文田佛光街十二號一幅土地。經過5年籌建,會所於1979年9月10日正式在上址辦公 。自從遷入佛光街之後,本地足球運動再也不及六、七十年代的日子,曾經號稱「亞洲足球王國」的名字,漸漸沒有人再也記得!

足球總會舊照,攝於1998年12月

 

足球總會正門

 

以巒頭形勢論,足球總會位置好坐落佛光街中間位置 ,亦是馬路水流急龍冲下的中間位置,龍氣水流由佛光街山頂的配水庫一直下瀉,以三十多度急斜,冲過足球總會門外,過門不入!

佛光街大斜路

 

馬路水流到達公主道橋面,成一個人工星頂化,去到窩打老道培正中學位置,龍氣才匯聚這一帶地方,足球總會得不到多少風水好處。

 

山管人丁,現在龍氣不聚 ,其氣散渙,氣散代表人丁人事,隊伍減少球星少見,懷疑打假波,觀眾入場人數偏低等於人口减少,風水上人丁不旺就是如此效應。

 

另外,足總正門設於佛光街,正門之外樓梯是面向馬路左方斜下,成送水格局,門外已經急水直下,如果開門收氣工夫做得好一些,都可以旺起財星,但現在水無兜收,財星上門不足,更加巧婦難為無米炊,足球興旺又談何容易

 

 

正門樓梯向左斜下

 

足總後門位於牧愛街,內街氣場比較穩定,而且香港公開大學及房屋委員會總部亦設於此,多年未見有嚴重閃失之事。牧愛街亦不失為風水善地。

足球總會後門

足球總會後門牧愛街

 

旁邊香港公開大學

 

風水學問就是那麼玄妙,1999年評論至今,其風水上障礙力仍然存在,令到現時香港足球運動處於膠著狀態,令熱愛足球的大眾咬牙切齒恨鐵不成鋼。

 

寄望將來另擬佈局搞好足總風水,可以重新坐龍接氣,使到足運發展進入新景象,前途亦不可限量焉。

 

(本篇完)

 

相關文章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